Rin

同人文和同人漫都想试试看

柜中情书

食用须知:

1、本文为赛马娘的同人文

2、含有黄金船×目白麦昆cp

3、采用游戏设定,含有出场仅一秒钟的原创女训练员

4、阿船好像什么事都可以做出来,我能写一年(不)

——————————分割线——————————

“好,到此为止!”站在训练场边缘的训练员拍了拍手,喊道,“今天的例行训练结束,特别周,你留下来加训,其他人可以回去休息了,饱饱地吃一顿,今晚早点睡哦!”

“是!”大家稀稀拉拉地回应,特别周独自一人留下,其他人各自散开,朝更衣室的方向走过去。

“麦……”

“提前提醒你,不要在浑身都是汗的时候扑过来。”不等黄金船走到她跟前,麦昆提前提醒道。

“真是的,我在小麦昆眼中是那么没有分寸的马娘吗?”黄金船在离她有两三步远的地方停住了脚步,“晚饭想吃什么?”

“到食堂之后再考虑吧。”麦昆加快了脚步,黄金船紧紧跟在她身后,两人一同进了更衣室。

麦昆刚刚打开衣柜,就看到一抹引人注目的浅粉色——就放在她的柜子里,端端正正地摆在鞋子上面,信封的封口处贴着红色爱心形状的贴纸。

这个……难道说……?

“什么什么?”不等麦昆反应过来,旁边突然伸过来一只手,伸进她的柜子里,捏住了信封,是黄金船的手。

“放开!”麦昆急忙朝黄金船的手背拍了一巴掌,趁她放松的时候夺下了信封,“这是写给我的!”

“诶~~~”黄金船拉长了声音,“麦昆也不再是单纯的马娘了呢,居然有了秘密……该不会是恋爱对象的悄悄话吧!”

“不是!就是很普通的一封信!”

“是谁寄来的?”

“……不知道。”

“不知道……?”黄金船露出狡黠的笑容。

“说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麦昆最后还是把信扔给了黄金船,“你想看的话就拿去看吧,我不会介意的!”

黄金船接过了信,但并没有打开看,而是翻过来倒过去地看了看信封。

“呼呼呼……名侦探小金船的564万脑细胞已经看到了线索!”黄金船把信封贴在眼前,“这是学校小卖部里会卖的樱花色信封,是马娘们写情书的最佳选择!还有这个气味……啊哈,是校外商场里见到过的樱花香水,这个写信的人一定花了很大的功夫!麦昆,快看看信里写了什么?”说完,她立刻把信封还给了麦昆。

既然黄金船这么说了,这封信恐怕已经可以肯定是情书了。

虽然麦昆在学院里很有名气,也很受欢迎,但收到情书还是第一次。她深吸了一口气,撕掉贴纸,打开了信封,黄金船并没有凑过来看,只是笑盈盈地站在她对面。

[我已经仰慕你很久了,这份心情,我无论如何都想要让你知道,能拜托你今天六点放学后到学院中庭,从校舍门口数左边的第五棵树下来吗?]

信纸也是浅粉色,带着淡淡的樱花的香味,就像恋爱的心情一样。

“是谁写来的?喜欢麦昆的人的话……啊,是中等部新入学的那个孩子吧?名字叫什么来着?”黄金船侧着头想了想,“里见光钻……对吧?”

“不要乱说。”麦昆把信纸举到黄金船眼前,“这上面没有署名。”

“嗯……中庭的第五棵树吗……?”黄金船严肃地盯着信纸,“相当精确的描述啊,现在是五点四十,我们现在就过去吧?”说着,她拉住了麦昆的手腕。

“如果这真的是情书,就应该我自己一个人去吧?!”麦昆一边被黄金船拉着走一边抗议。

“麦昆想一个人去吗?”黄金船回过头来看着她。

……说实话,并不想独自一个人去,收到情书这种事还是第一次,如果真的被人告白,她肯定会慌乱起来,说不定无法冷静地回答,或许会伤害到那个告白的人。

但是如果是黄金船的话就算被人告白一定也能冷静地回答,说不定还能说出什么怪话来把对方逗笑——麦昆不知道黄金船有没有被告白过,但莫名地认为应当如此。到此时麦昆不得不承认……有黄金船待在身边的时候,虽然会发生奇怪的事,但也能感觉非常安心。

两人来到了指定的树下,距离六点还有五分钟,下课的学生正陆陆续续地从校舍里出来走向食堂。

“麦昆,这棵树好像是樱花树吧?”黄金船抱着臂抬头看着树叶。

“是的,校舍门口的两排都是樱花树。”

“你知道吗?土星人都很喜欢看樱花哦!”

“……”完全听不懂黄金船在说什么,麦昆已经习惯了忽略黄金船的迷惑发言。

“但是我以前不喜欢看樱花。”

“是吗?”黄金船很少在麦昆面前提起自己的事,麦昆至今对她的家庭和过去还是几乎一无所知,就算麦昆特意去问,黄金船也只会用“我家住在黄金黄金星球”之类的话来搪塞她。

“我喜欢花朵开放的样子,所以……不想看到樱花凋谢。”

“但是,正是因为花会凋谢,开放的时候才更有价值吧。”

“也是呢……啊,但是我现在很喜欢看樱花了。”

“为什么?有什么事让你改变了吗?”

“因为从黄金黄金星发来的讯息说,这里是樱花的国度,如果不喜欢看樱花,我是黄金黄金星人的秘密总有一天会被发现,到时候我说不定会被抓住解剖……”

麦昆迅速开启了左耳进右耳出模式,把黄金船这些听不懂的话全部隔绝在自己的大脑外面。

“啊,麦昆,你看!”黄金船抬手指向了树梢。

麦昆抬起头,看到黄金船手指向的地方,树枝上用红绳绑着一张折成心形的,浅粉色的信纸,颜色和麦昆拿到的信一模一样。

“看起来是一样的信纸……”麦昆拿起柜子里的信对比了一下。

“看来这个也是那个约你来这里的人留下的。”黄金船跳起来,抬手摘下了树梢上的信纸,取掉红绳,递给麦昆。

麦昆把信纸展开,这张信纸同样沾着淡淡的樱花香味。

[对不起,中庭来往的人太多,我实在不好意思在这里说出口,但是也无法到更衣室把上一封信拿走,所以在这里又留了一封信,能拜托你晚饭后到栗东寮背后,从左边数的第六扇窗下来吗?]

“这家伙在搞什么啊?”麦昆稍微有点恼火,“明明是邀请别人来的,还要放别人鸽子。”

“很厉害嘛,这家伙,我很中意哦!”与麦昆相反,黄金船两眼放光,“这种留下线索吸引人去追查的做法……是值得我名侦探小金船认真起来的游戏!”

“真是的……”麦昆知道事到如今就算自己不想继续跟着信的指示去走,黄金船也会自己去,为了防止黄金船做出什么不好的事吓唬到写信的人,她决定继续跟着信走下去。

两人一起在食堂吃了晚饭,黄金船一手拿着餐具,一手拿着信纸,一边嚼着胡萝卜,一边用仿佛能在信纸上烧出洞来的目光探索着,好像这样就能看出更多线索一样。

“吃饭的时候要专心。”麦昆站起来夺过了信纸,塞进衣兜里。

饭后,两人按照信上的指示,又转悠到了栗东寮背面,从左边数到第六扇窗户下,天色已经基本黑了,温暖的灯光隔着窗帘从窗里透出来,但窗下一个人都没有,两人在窗户周围转了转,又看了看栗东寮背后的树丛,还是没有找到写信的人。

“麦昆,里面的窗台上好像放着什么呢。”黄金船指了指被指定的第六扇窗,麦昆走过去看,果然,那间宿舍的窗台上也放着一张折成心形的粉色信纸。

“你好,打扰了!”黄金船敲了敲窗户,很快窗帘被拉开了,出现在窗后的是春乌拉拉,麦昆跟这位娇小的马娘并不是很熟。

“黄金船同学!你怎么站在宿舍后面?忘记带钥匙了吗?我现在就去帮你开门!”乌拉拉说着就要出门。

黄金船急忙说:“不是的不是的!我们看到你们宿舍的窗台上放着一张信纸,你看到了吗?”

“啊,真的!”乌拉拉拿起了窗台上的信纸,“这是什么时候放在这里的啊……哇啊,味道好好闻!”

“那个是……”黄金船停顿了一下,“那个是解密游戏的线索,没想到居然会放在别人的宿舍里,能拜托你递给我吗?”

“好的!嘿咻!”乌拉拉奋力推开了窗户,把信纸从窗户里递了出来,“一定是很有趣的游戏吧!黄金船同学一定能拿第一的!”

“谢谢乌拉拉~不过,参加游戏的可不是我,是麦昆哦!”黄金船一边接过信纸,一边朝旁边的麦昆笑了一下。

向乌拉拉告别之后,麦昆拆开了第三张信纸。

[在学院里,无论哪里都有很多同学,但是我不希望我的心情被除你之外的人听到,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能拜托你从特雷森学园的后门出来,到后门那条路上从门口数的第四个神龛旁边吗?]

“这是怎么回事啊?!”麦昆终于忍不住发火了,“这个家伙根本不是想告白吧?这完全是在捉弄我!”

“她在信里说,不想被其他人看到呢……”黄金船若有所思,“该不会……她一直在什么地方观察着我们,就是因为我一直跟在麦昆身边才一直拒绝露面的吧?”

“这么说倒是也有道理……”

但是希望黄金船能待在自己身边,这种话麦昆不太说得出口。

“既然如此,麦昆这次就独自一个人到神龛那里去吧?”黄金船拍了拍麦昆的肩膀,“如果因为我耽误了麦昆的恋爱,我会非常自责的。”

“谁说我要跟这家伙谈恋爱啊,如果真的见到这家伙,我一定要先揍一拳!竟然让我浪费时间跑这么远的路……”麦昆咬牙切齿地说。

“麦昆~不要这么不解风情嘛~”黄金船用埋怨的语气说,“对方满心期待地想向你告白,结果却等来一个拳头,会多伤心啊。”

“那我这次就自己一个人去了,谢谢你一路上一直在帮助我。”麦昆向黄金船道谢。

“这点小谜题对名侦探来说不算什么。”黄金船得意地说。

按照信的指示,麦昆离开栗东寮,往特雷森学园的后门走过去。

这回说不定真的能见到那个写情书的人了……如果真的是告白该怎么办?

情书用的是学校小卖部的信纸和信封,再加上信件被放在学校的更衣室和学生宿舍里,写情书的十有八九就是特雷森学园的学生了,仔细回忆一下平时接触比较多的同学,可能对她表现出恋爱感情的……

里见光钻……该不会真的是她吧……

麦昆忍不住开始想象过去一直崇拜着她的后辈红着脸向她告白的情景。

如果真的是里见光钻,该怎么拒绝才不会让她太伤心呢?

在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麦昆愣了一下。

光钻是个很努力也很可爱的后辈,麦昆一直都很欣赏她,但在考虑到光钻告白的可能性的时候,她却丝毫没有考虑接受,直接开始思考要如何拒绝了。

为什么?通常来说不应该先犹豫一下要不要接受吗……?

她回过头看了看,栗东寮已经很远了,看不到黄金船的身影,她大概已经回到宿舍里去了,晚上说不定会收到她的消息问“恋爱怎么样了?”之类的,还会附带着她用各种鬼脸自拍做的表情包。

黄金船似乎完全不在意“有人要向她告白”这种事,也没有说“麦昆谈恋爱的话我会寂寞的”之类的话,相反,好像很希望她能收到告白一样,一直撺掇着她跟着信的指示去走。

明明每天都跟在她身边,但实际上……就算离开了她也不会太介意吗?

有种酸涩的感觉堵在了心里。

麦昆从特雷森学园的后门离开了学校,神龛就藏在学校后面小路旁边的草丛里,如果不是因为今天收到了这样的信,麦昆大概永远都不会注意到这种地方会有小型神龛,两个神龛之间大概间隔十几米。

“一……二……三……四……啊!”

走到第四个神龛的位置,刚拨开草丛,就看到神龛中央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靠近一看,在神龛里放着一个玻璃瓶,瓶子里装着几只萤火虫,最后一张信纸就放在瓶子里,这次是小船的形状。

麦昆把玻璃瓶拿起来,揭开瓶盖,萤火虫们立刻争先恐后地飞了出去,但并没有飞远,在四周绕了一圈,又回到了麦昆四周,在玻璃瓶附近上下翻飞。她用两根手指把信纸夹了出来,依然是熟悉的樱花粉色的信纸,带着淡淡的樱花香味。

在拆开小船的时候,麦昆突然感觉心跳加快了——先前与黄金船一起拆信的时候,从来没有产生过这种期待与恐惧交织的心情。

纸拆开了,与前面的信不同,这次的信,似乎是用带金粉的墨水写的,在四周萤火虫的微光照射下闪烁着金色的光。

[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

                       黄金船]

“……诶?”看到署名,麦昆下意识地以为自己看错了,眨了眨眼睛,再仔细看,金粉的墨水写的确实是“黄金船”没错。

啊……这么想来……

不管是在校舍前的树下,还是在校舍背后的窗边,发现信的人都是黄金船,也是黄金船故意做出好奇的样子,促使她按照信的要求一步步探索下去的……

“麦昆!”身后传来了黄金船的声音,“看这边!”

麦昆回过头,看到面前一片闪烁的星空,仔细一看,才看清楚是黄金船放出的萤火虫,那些萤火虫很快朝四周散开,就像闪烁的火星一样,围绕在黄金船四周,黄金船的脸被映照得一闪一闪。

“呜哇,比我想象中差了不少……”黄金船看着四散的萤火虫,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我本来觉得可以营造出非常好的效果,花大功夫抓了好久呢。”

“这些信都是你写给我的吗?”麦昆故意皱起眉,作出生气的表情。

“我挑信纸的品味很好吧?是不是非常有恋爱少女的感觉?”

“今天跟我一起探索的时候的表现也都是演出来的吧?”麦昆一边说,一边朝黄金船靠近。

“因为麦昆一直都没什么冒险精神,如果我不跟着你,说不定走到一半你就放弃了,那小金船准备的这些东西不就只能给自己看了嘛……”

“这种樱花味的香水大概不是普通的香水吧?”

“嗯,是我和爱丽速子一起调制的,可以吸引萤火虫的香水,如果轻易地让萤火虫飞走了,就很无聊了吧?”

“你从多久之前就开始打这种主意了?”

“那个……从什么时候开始呢……”黄金船笑了笑,“记不得了,喜欢麦昆的时间已经太久了。”

没想到被给了一记直球,麦昆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呐,麦昆?麦昆??”黄金船歪着头打量着她,有一只萤火虫停在了她的耳朵上,“……生气了吗?该不会真的要揍我一拳吧?对不起啦,明天去约会作为补偿怎么样?”

“……你好像对自己的告白成功很有信心嘛。”

“那当然了,超级恋爱专家小金船超级努力完成的超级浪漫的告白,不管是哪位马娘都会立刻沦陷的吧?对吧?”

麦昆冲着黄金船的肩膀狠狠锤了一拳,黄金船发出“啊”的一声痛叫,按着肩膀蹲了下去。

“怎……怎么了?”黄金船抬起头,或许是因为很痛,眼睛里闪烁着泪光,“难道说麦昆打算拒绝我吗?哇……那真是小金船无法接受的大失败……请给我留下一点个人空间让我痛哭一场……”

“就是因为完全被你看穿了才会生气的啊!”麦昆俯下身,像是要报复一样,用力朝黄金船亲了下去。

有樱花的香味……对了,她一定也在自己身上擦了樱花的香水,所以萤火虫才会围着她转,柔软的触感和樱花的香味相配,让她想起先前和黄金船一起赏花的时候,落在杯子里的樱花瓣沾在自己嘴唇上的触感。

她松开黄金船的时候,看到往常嬉笑的脸上带着非常罕见的,目瞪口呆的表情。

但这个震惊的表情只持续了一秒,很快变成了懊恼的表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你在喊叫什么啊!”麦昆提高了声音,试图掩饰因为过分害羞变得有点颤抖的声音。

“我本来想在麦昆非常感动地接受我的告白的时候,突然出击,收下麦昆的初吻的!没想到居然被麦昆抢先了!可恶,超不甘心!!”

“就为这种事不甘心吗?哼,简直就像小孩子一样……”麦昆扭过了头。

话音未落,黄金船突然靠了过来,低头在她唇上蜻蜓点水地碰了一下。

“啊哈,这样就扯平了!”黄金船说着朝麦昆伸出手,“走吧,再不会学校去,宿舍长要开始找人了。”

麦昆握住了黄金船的手,比她自己的手要宽大一些,但一样很柔软,是属于少女的手。

两人沿着特雷森学园背后的小路小跑着,有几只萤火虫一路跟随在她们身后。

——————————————————————————

稍微补充一下这个游戏内女训练员的设定,以后估计还要经常用

身材娇小,讲话很直接的女训练员。因为是个老好人,也经常帮没空的训练员指导日常训练,每天都在焦头烂额。

评论(11)

热度(37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