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同人文和同人漫都想试试看

海岸之夜

食用须知

1、本文为赛马娘的同人

2、含有黄金船×目白麦昆cp(思考了一下,打算把“船麦”和“ゴルマク”的标签都打一下),纯清水,左右无意义

3、动画第二季和游戏内的设定均有使用

——————————分割线———————————

黄金船用手臂支撑着脸颊,趴在跑道边的栏杆上。

特雷森学园的练习场有内外两条跑道,在她眼前的内侧跑道上,东海帝皇正在做高抬腿的练习,在外侧跑道上,目白麦昆正在飞奔,此时她刚好跑到了离黄金船最远的位置,远远地望过去,只能看到一个很小的白色影子从赛道上掠过,那个影子顺着赛道往这边跑过来,越来越近,逐渐看清了在空中飘飞的头发,然后又看清了脸上认真的表情,最后,她的侧脸在黄金船眼前飞过,虽然只有一瞬间,但看得到她脸上挂着的汗珠。

黄金船怔怔地看着麦昆从自己面前飞过,随后逐渐减速停在不远处,等麦昆停稳之后,才突然想起手里的秒表还在计时。

“黄金船,时间是?”麦昆并没有朝她走过来,只是站在远处喊道。

“啊……”黄金船拿起了秒表,“三分二十秒!”

“诶?你该不会是故意晚按了秒表吧!”麦昆一副难以置信的语气。

“嗯……有没有晚按呢?也许有吧,也许没有?”黄金船抬起手臂,朝麦昆露出一贯的笑容。

“你这家伙……!算了,我再去跑一次,这次一定要按照准确的时间按表哦!”麦昆回到黄金船面前的起跑位置,做好了起跑的准备姿势。她额头和鬓角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沾湿了,紧紧地贴在脸上。

“未免太拼命了吧小麦昆?”黄金船把秒表归零,“还是稍微休息一下比较合适,喝点水吧。”

“……”麦昆没有说话,而是朝帝皇的方向斜瞟了一眼,内侧跑道上的东海帝皇依然按照训练员的指示进行着高抬腿的训练,此时已经顺着跑道逐渐跑远了,从背面能看到她的辫子活泼地一跳一跳。麦昆的目光只在帝皇身上停留了一瞬间,很快又回到了跑道上。

“如果你觉得不累的话不休息也没关系。”黄金船捕捉到了麦昆的目光在那个瞬间的变化,“预备——跑!”

麦昆立刻冲出了起跑线,起跑的时候发力的脚跟在木屑跑道上留下了一个深深地脚印,从黄金船面前跑过的时候,掀起的风吹动了她的头发。

黄金船低下头看着流动的秒表数字,又抬起头望着迅速跑远的麦昆。

即使是跑起来的时候,麦昆身上专属于目白家的优雅气质依然紧紧跟随着她,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仅仅属于她一个人的表演。

“哦!黄金船,你还在这里啊!”帝皇换了一个方向做高抬腿训练,此时刚好从她面前经过,“小特她们已经去食堂了吗?”

“是啊,她们现在想必正在大吃胡萝卜汉堡肉吧。”黄金船笑着说,“帝皇,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吃饭啊?”

东海帝皇没有回答,只是朝远处看了一眼,在远处,麦昆正从跑道上飞驰而过。

“我再稍微训练一会。”帝皇回过头,朝黄金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说完,她的步伐又加快了一些。

“你们……”刚说了个开头,黄金船及时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如果说出“你们为什么要这么拼命,根本没有必要”,是对她们两人的梦想的亵渎。

麦昆很快顺着跑道回来了,这一次,黄金船在麦昆经过起跑线的时候及时按下了秒表。

“黄金船,这次是?”

“两分钟,四十九秒。”黄金船回答。就算不考虑上次按键晚的问题,这次想必也比上次快了一些。

“嗯,不错的成绩。”麦昆脸上短暂地流露出了满足的笑容,但很快又压抑住了,“那么,我再去跑一次……”

“差不多也该去吃饭了吧,你们两个!”黄金船抱着臂提高了声音,“训练员在让我陪你们练习的同时也告诉过我,不能让你们过分训练而受伤哦。”

麦昆和帝皇对视了一眼,两人都露出了笑容。

“既然是训练员的指示,那就照办吧。”麦昆拨开了沾在脸颊上的头发,“晚饭之后再继续练习。”

“哼,我不会输给你的!”帝皇毫不示弱,同时翻过栏杆朝训练场边缘走过来。

三人一同到训练场边的更衣室,换掉运动服,换回特雷森学园的制服。黄金船因为早就结束了训练,运动服上已经看不到汗湿的痕迹了。她一边脱掉运动服一边往麦昆的方向悄悄看了一眼,麦昆一边解开拉链,一边跟帝皇商量着一起去喝饮料的事。

“回去的路上要喝蜂蜜特饮吧?”

“嗯!我已经期待很久了!”

蜂蜜特饮啊……黄金船把运动服挂在衣柜里,拿出蓝白色的裙子。是在回宿舍的路上经常看到的饮料车上卖的饮料,因为她一直在追求新鲜有趣的东西,很少会尝试这种正常口味的饮料。

“呐麦昆。”

“怎么了?”

听到她的声音,麦昆回过了头,脸上还带着与帝皇说话时的笑容。

“帮我拉一下背后的拉链吧。”黄金船背过身。

“真拿你没办法。”麦昆走到她身后,“唰”地一下把拉链拉起来。

“好痛!头发绞进去了!”

“诶?有吗?”麦昆把拉链又拉了下去,检查了一下,又把她的头发拨开,重新拉好了拉链。

“麦昆真是粗暴啊。”黄金船整理了一下胸前的领结,把衣柜门关上,“那我先走了。”

她独自一人走出了更衣室,把麦昆和帝皇留在那里。

“呼……”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沿着校园里的石砖路跑起来,把更衣室和自己莫名其妙的心情都甩到后面去。

“黄金船同学!”在食堂门口看到了特别周,草上飞和神鹰,大概是刚吃完饭打算回去,特别周的手上还提着一个袋子,里面想必是夜宵,“现在才吃晚饭吗?”

“嗯。”黄金船匆匆答应了一声,跑进了食堂。

“已经饿成这个样子了吗?”后面传来了特别周疑惑的声音。

就像黄金船预料的那样,今晚食堂供应的是胡萝卜汉堡肉。她简单地拿了点喜欢的东西,狼吞虎咽地吃完,又离开了食堂,沿着走道朝宿舍的方向走去。

好像要从什么地方逃走一样。

但是要从什么地方逃走,又要逃到哪里去?

她把两手背在身后,裙子背后柔软的蝴蝶结在手背上擦过,有点痒痒的感觉。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边走一边朝天空发出了一声大喊,但是莫名其妙的心情没有消失。

“黄金船同学。”从旁边传来了栗东寮的宿舍长富士奇迹的声音,“不要在学校的走道上突然大喊大叫。”

“是~舍长大人。”黄金船一边说一边加快了步伐。

事到如今还有最后一个办法。

黄金船回到宿舍里,找到了那个已经跟随着她身经百战的麻袋。

“好,今天跟黄金船大人一起出门的是谁呢……”她把麻袋折叠起来,拿在手里,装作只是去串门的样子,敲响了特别周宿舍的房门。

“请进~”门里传来了特别周的声音。

黄金船推开了门:“哟小特!黄金船来找你玩啦!”

“啊,欢迎光临!”特别周正坐在床上,手里拿着手机,“我正在跟铃鹿同学说话,你也跟铃鹿同学聊聊吧……”

“啊!!!!”

“诶?黄金船同学,发生什么事了?”特别周被吓了一跳。

“啊,我忘记东西了!”黄金船迅速退出房间,“小特,再见!”说完关上了房门,留下特别周独自一人在原地疑惑。

“小特看样子没空,伏特加和大和……估计情况也差不多吧……”黄金船快步穿过宿舍走廊,“既然如此只有训练员……还有麦昆……”

想到麦昆的时候停顿了一下。

“果然还是去找训练员好了。”

她离开栗东寮,去了训练员的办公室,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请进。”

推开办公室门,看到地上散落着纸张和咖啡瓶,训练员正在桌边对着电脑噼里啪啦地打字。

“我说,训练员啊,你多久没有休息了?”黄金船把手里的袋子藏在了身后,“这副样子被阿华小姐看到会被嘲笑的吧?”

“找我有什么事吗,黄金船?”训练员似乎没有跟她闲聊的时间。

“……没什么。”

“没什么还是来了吗?只是单纯的恶作剧吗?”训练员笑了笑,但目光没有离开电脑屏幕。

“……训练员。”

“怎么了?”

“什么时候……让我参加比赛。”

“这个……也许是不久的未来,但不会是最近。”训练员看了看她,“Spika队每个人的情况我都很清楚,你现在的状态还不是最佳的,不要急躁,我会为你制订参加比赛的日程。”

“这样啊,那告辞了。”

“特意到这里来只是为了问这么一句话吗?我记得你过去从来不在乎比赛的事吧?”

“……只是突然,感觉想跑起来了。”

“最近经常陪麦昆和帝皇训练吧,因为看到她们跑起来的样子,你也想试试看了?如果执意想跑,我可以帮你报名参加一场小型的比赛……”

“不用了。”黄金船打断了训练员的话,“为麦昆和帝皇制订训练计划已经很辛苦了吧,说了奇怪的话,很抱歉。”

“你跟往常不太一样,如果身体不舒服的话,就去保健室看看吧。”

黄金船走出训练员的办公室,把房门“砰”地关上,离开训练员的办公室的同时,随手把麻袋丢进垃圾桶里。

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夕阳在学校的庭院里投下了橙色的光芒。黄金船低着头从庭院里穿过,每一步都刚好踩在石砖的正中央。

如果踩到石砖边缘会有坏事发生——这是她经常跟校外的小孩子们一起玩的游戏之一,不过现在她身边并没有那些闹哄哄的小孩子。

卖饮料的小车就停在门口,就在经过小车前面的时候,黄金船的鞋尖碰到了石砖的边缘,她停在了小车前。

“有什么需要吗?”卖饮料的是一位亲切的女性。

“嗯……蜂蜜特饮?”

“好的,普通的蜂蜜特饮~”

付钱买了蜂蜜特饮,插上吸管尝了一口,凉凉的,很甜,口感顺滑,好像一瞬间就从口腔落进了胃里。

感觉心情稍微变好了一点,是因为这杯蜂蜜特饮呢?还是因为……

与麦昆和东海帝皇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点……

她大口把蜂蜜特饮喝完,把杯子丢掉,从特雷森学园的后门离开学校,走上学校背后的山路。顺着山路向前,路上拐五个弯,再穿过一个山洞,顺着山路继续前进,会看到一条河,顺着河再走一段路,就会到达海边。特雷森的制服鞋踩在沙滩上,会留下清晰的鞋印,鞋底上刻着的名字也看得很清楚。

“哦!是漂流瓶!”海边闪闪发亮的东西吸引了她的主意,她立刻蹲下身把漂流瓶捡起来,拔开瓶塞,从里面倒出了一个潮湿的纸卷,满怀期待地展开来,上面的字迹却已经被水浸湿,变得模糊不清,无法辨认了。

她把纸重新卷好,放回瓶子里,塞上瓶塞,又用力把漂流瓶投向了大海,瓶子在空中划出一道闪闪发亮的弧线。

沿着沙滩走了两个来回之后,她坐在了海边的一段朽木上。

海浪不断起伏着,发出令人心情舒畅的声音,她过去曾和麦昆一起到这里来过,准确地说……是她曾经强行带着麦昆到这里来过。那个时候她还在海里捕获了金枪鱼,借此享用了一顿美妙的晚餐。

除此之外她还跟麦昆一起去过很多地方,森林里,电影院,游乐园之类的。但在训练员宣布了麦昆和帝皇的比赛计划之后,麦昆每天都在训练场上度过,就算是难得的休息日,也会自行加训,她已经很久没和麦昆一起出过门了。

麦昆很努力,但是这份努力似乎不仅仅是为了未来的比赛。

帝皇和麦昆是同级,似乎还是同班,她们之间当然会有很多黄金船完全不了解的故事,这也是她会选择帝皇去拉麦昆入队的原因。不过现在看来这个决策似乎有那么点失误,即使是一贯充满自信的黄金船面对这样的失误也不得不感到沮丧。

黄金船可以充满自信地说,自己是特雷森学院唯一一个发现了从学校后山通向海边的道路的马娘,这片沙滩曾经是她重要的秘密之一,在缓解比赛前的紧张的时候,在偶尔心情很糟糕的时候,就会到这个地方来,只要听到海浪的声音,就能感觉到心里的焦躁感逐渐被抚平。

最近到这个地方来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啊————————!!”她朝海面发出一声呼喊,因为是在校外,不会有谁来提醒她违反纪律的事。

海浪依然不断起伏着,并没有作出回应。

“麦——昆——!!!”虽然完全没有意义,还是喊了出来。

“麦——————!!!昆————————!!!”反正离学校已经足够远了,不会有人听到,她干脆提高声音又喊了一遍。

“好!差不多可以回去了!”她跳了起来,顺便把刚才坐过的浮木一脚踢到了旁边,“果然一个人来还是有点无聊啊,把小特带来就好了,反正铃鹿的电话每天都可以打。”

从刚才走过的道路走了几步,面前的山路出现了分叉。黄金船一直没有清楚地记住从学校到海边的具体路线,只知道在需要的时候就一定能走到这里,在回去的时候也一定能顺利走回去。至于为什么,她并不想花心思去思考。

“左边呢,还是右边呢?”她自言自语着在岔路口走了个来回,“不管哪一边,小金船雷达都没有收到学校的信号……既然如此就走中间!”

她拨开了灌木丛,走进了两条路之间的树丛里。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山里变得漆黑一片,四周的树丛逐渐变成了黑漆漆的团状物。周围很安静,只能听到脚下树叶的沙沙声和偶尔传来的虫鸣。

“这种时候如果有敌人来偷袭的话该怎么办啊……?四周完全看不清楚,手里也没有武……哇啊!!”

自言自语到一半,突然感觉脚下一空,紧接着就是失重感,随后“砰”的一声响,她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地上,扬起一片灰尘。

“好痛!居然真的有敌人偷袭,什么人?!”

四周一片漆黑,没有人回答她,抬起头,能看到上方一片圆形的夜空。大概是山上的猎人用来捕捉野兽的陷阱,约有两米多深,对经常训练的赛马娘来说,这样的高度可以轻松地跳起来爬上去。

但在她尝试站起来的时候,感觉到左脚的脚腕传来了剧烈的疼痛,她立刻伸手去摸,没有流血,不是皮肉伤。

骨折……?有些恐怖的念头从脑海中浮现了出来,腿脚对赛马娘来说比一切都要重要,一旦骨折,未来的职业生涯说不定就会毁于一旦。

明明还有很多比赛没有参加,如果这种时候骨折……

她用单腿勉强站了起来,试着爬上陷阱的边缘,但陷阱比想象中还要更深,即使抬起手来也碰不到边缘,单腿跳起来又达不到那样的高度,不知尝试了多少次之后,她失望地靠着陷阱的墙壁坐在了地上。

“啊对了,这种时候应该打电话……”她伸手到口袋里去找手机,却摸了个空。仔细回想一下……似乎是在更衣室的时候太过手忙脚乱,把手机丢在了衣柜里面,真是巨大的失策。

她到海边来玩的事情没有告诉任何人,即使告诉了别人,别人恐怕也找不到通往海边的那条路,就算别人找到了那条路,大概也想不到她会偏离山路走进树丛,然后掉进捕兽陷阱里面。

“没想到小黄金船的结局居然是在这种地方饿死……地球只能交给其他人去保护了吗……”

好像起风了,能听到呼呼的风声和树叶被吹动的声音,但坐在深坑里的黄金船完全感觉不到有风吹过。

她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已经快十一点了,特雷森学院是全寄宿制的学校,除了夏季合宿,通常不允许住在外面,如果彻夜不归又没有恰当理由的话,说不定会被学校处分。现在富士奇迹一定已经发现她不见了,说不定正在栗东寮挨家挨户地敲门找人。

小特肯定会说出她今晚去过的事,但小特并不知道她后来去了哪里。不知道富士奇迹会不会去问训练员。

Spika队的所有成员都在栗东寮,富士奇迹一定会详细询问她们,这是侦探故事的必经之路,比如“黄金船最近有什么异常”,“最后一次见到黄金船是在哪里”,“黄金船不见了,你们有什么头绪”之类的。

小特一定会作出一副非常悔恨的样子说:“如果我那时候拉住黄金船同学把她留在宿舍里就好了!”

伏特加和大和一定会非常着急地跑出宿舍,在校园里到处跑着喊她的名字。

帝皇一定会跑到学生会那边去告诉会长,然后求学生会帮忙……啊,但是私自出校来玩的事被学生会知道了可就有点麻烦了。

麦昆……

麦昆会怎样?

黄金船有过一段自认为很了解麦昆的日子,只要捉弄麦昆,麦昆就会作出她想象中的反应,她对这种猜测的游戏充满兴趣,但是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捉弄过麦昆了,所以麦昆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她也不清楚。

麦昆会担心吗?

硬邦邦的泥地把屁股硌得很痛,她干脆躺在了地上,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头发沾上泥土。

麦昆……

黄金船记得麦昆入学的时候,她曾经在远处看到目白家的轿车停在学校门口,仆人在校门前铺上了红色的地毯。目白家是有名的大家族,即使是那时的黄金船也立刻能猜出入学的人是目白家的小姐。

然后目白麦昆下了车,走上了仆人铺下的红毯。黄金船看着她从校门口走进学校的庭院。

即使和其他人一样穿着特雷森的校服,她所独有的,高贵的气质也丝毫没有被掩盖,黄金船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她,直到听到“啪嗒”的一声,低下头,看到手里的鲷鱼烧掉在了地上。再抬起头的时候,麦昆已经进入校舍看不见了。

她蹲下身去捡地上的鲷鱼烧,在蹲下的同时,听到了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是她自己的心跳声,以往她只会在训练中听到这样激烈的心跳声。麦昆和其他的马娘们不一样,仅仅看到一眼,她就能感觉到麦昆的与众不同之处,这种心情非常新鲜,她希望能更多地接近目白麦昆。

她一直都是想做什么就会立刻行动的人,所以当天就悄悄调查得知了目白麦昆所在的班级和宿舍,大大咧咧地主动接近麦昆和她拉近关系,然后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亲近她。

虽然是大小姐,但麦昆出人意料地单纯,就像透明的水晶一样,能轻而易举地看透她的想法和喜好。

“麦昆,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在与麦昆结识一周的时候,黄金船自信满满地向麦昆提出了第一次邀请。

“诶?”麦昆显然没有想到黄金船会邀请她出去玩,但犹豫了片刻之后还是答应了。

黄金船当然知道麦昆会答应,并不是出于自身的意愿,而是对初识的朋友应尽的礼仪。

于是黄金船拿出了提前买的鬼屋入场券,看到她手里的门票,麦昆脸上写满了恐惧。

“如果害怕的话我可以找别人一起去。”

“没,没关系,目白家的马娘怎么可能会害怕!”

两人在休息日一起离开学校去了鬼屋。虽然是大小姐,但麦昆的日常服饰显得很休闲。

但是,她身上随便哪件衣服脱下来说不定都够把黄金船的整身衣服买下来了。黄金船一边想,一边把目光停留在麦昆领口处的蝴蝶结上,在麦昆走动的时候,蝴蝶结也会跟着一跳一跳的。

两人经过检票,一起走进了鬼屋。黄金船对这类游乐项目早就习惯了,之所以选择了鬼屋,更多的是想看看麦昆被吓到的样子。

因为麦昆一直都是优雅温和的大小姐,所以想看到她更真实的样子。

两人原本并排走进鬼屋,没走几步,黄金船就感觉到麦昆的身体从侧面贴了上来,然后衣袖被拽住了。

呼呼,果然会感到害怕的嘛。黄金船在心里发出了笑声。

越向鬼屋深处走,四周的声效就越逼真。黄金船握着光线昏暗的手电筒逐渐向前推进,麦昆紧紧挨在她身边挪动。

突然从房间角落里传来了一声巨响,一个满脸鲜血的人从黑暗里冲了出来,扑向麦昆,黄金船立刻下意识地向前走了一步想把他挡住,但已经太迟了,那个人的手抓住了麦昆的手腕。

“啊啊啊啊啊——!!!”

麦昆发出一声惨叫,朝无辜的鬼屋工作人员狠狠踹了一脚之后,转身就往鬼屋外跑去。

“啊!麦昆!”黄金船在后面喊了一声,但麦昆完全没有理会她,自顾自地跑了出去,“那个,我等下再回来道歉。”她匆忙对趴在地上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句之后,也追了出去。

麦昆跑得很快,在黄金船简单讲句话的功夫,她已经跑出了很远,黄金船一边追一边大喊:

“麦昆——!”

“麦昆!那个只是工作人员而已!”

“喂!差不多停下来吧!”

“我说——麦昆啊——!”

麦昆充耳不闻,依然在前面飞奔。黄金船不得不加快速度追赶,加速的时候甚至产生了好像在赛场上比赛一般的错觉。

作为追赶的天才,她最终还是在特雷森学院门口成功追上了麦昆,抓住了麦昆的手腕。

“麦昆……停下来吧……呼……”黄金船拼命调整着呼吸,“这个……距离……差不多够跑两场天皇赏了吧……”

麦昆回过头,黄金船不禁呆住了——麦昆脸上沾着泪痕,因为长时间的奔跑,脸变得红扑扑的。

“啊,那个,”黄金船又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明明奔跑已经停止了,心跳声却越来越快,“跟我一起……去向鬼屋的人……道歉……”

不应该是这样的,按照原本的计划,在麦昆被吓坏的时候,她应该恰到好处地说出打趣的话,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大脑一片空白,嗓子就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

麦昆抿了抿嘴唇,低下头:“……我失礼了,对不起。”

听到麦昆的声音,把黄金船的嗓子堵住的东西突然消失了,她向往常一样笑着说:“这句话不应该对我说,应该对那个被麦昆踢飞的人说吧?”

两人最后还是回到鬼屋,向那个被踢飞的无辜的人道歉。鬼屋的后半段当然不可能再看了,道歉过后就踏上了回学校的路。

“黄金船同学,应该很期待鬼屋吧……如果不是这件事,你就能完整地走完鬼屋了。”

“啊……也没有那么期待……嘛……见到了不一样的麦昆,我已经很高兴了。”

“请把我今天失态的样子忘掉。”

“怎么可能忘掉……”

“请忘掉!”

“诶——明明那么可爱……”

话音未落,黄金船急忙闭上嘴把后面的话挡住。

不知不觉之间,把心里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了。她回过头看了看麦昆,后者似乎并不怎么在意她的这句话,只是因为自己的失态,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那个表情真的很可爱。在产生这个想法的同时,黄金船也意识到了正在自己心里生根发芽的某种感情。

从那天到现在,曾经的幼苗茁壮成长,已经变成了参天大树。

但是现在那棵树正在逐渐枯萎,叶片就像雨一样纷纷落在地上——因为有其他人出现了。

相较于喜欢恶作剧和新鲜事物的自己,那个人或许更适合麦昆,也更容易得到麦昆的喜爱,就像比赛的时候一样,这是公平的竞争,她在这场比赛中会输掉。

黄金船很不服输——这是所有赛马娘的共同特点,但是她也没有那么在意输赢,奔跑中获得的乐趣,完全可以将比赛输掉的沮丧抵消掉。

然而在名为“目白麦昆”的长距离赛中,如果就这样输掉,并不会得到什么能抵消沮丧感的乐趣,甚至沮丧感本身也会比通常的比赛更强烈。

如果在自己饿死之后第一个发现她的人是麦昆就好了……不对,不好,她现在所在的位置非常隐蔽,被发现的时候说不定已经过了很长时间,就算没有腐烂也会变得干巴巴的,麦昆看到的话一定会被吓得尖叫起来,如果她本人看不到,吓唬麦昆就没有意义。

听说人在临死前会看到走马灯,说不定可以在走马灯里看到麦昆,那样也不坏。

“黄金船……”

好像听见了麦昆的声音,没想到走马灯居然这么快就开始了。

“黄金船——”

声音越来越近。

“黄金船!”

黄金船睁开眼睛坐了起来,声音很清晰,的确是麦昆没错,而且正在往这边靠近。

“是麦昆吗?”她试着提高声音问道。

一阵沙沙的脚步声之后,陷阱边缘探出了马娘的头,因为四周太黑了,完全看不清脸,但能看到浅紫色的头发垂落下来,反射着月光。紧接着一束手电筒光照了进来,黄金船被刺得眯起了眼睛。

“黄金船……?”出现在陷阱边缘处的正是麦昆,她用手电筒照着陷阱里面,脸上是难以置信的表情,“你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

“真是抱歉,因为我的疏忽,落入了狡猾的敌人的陷阱里……”

“你在今天训练结束之后就到海边去了吗?”

黄金船愣了一下,才想起麦昆当初并不是被她装在麻袋里带到海边来的,而是与她一起顺着山路来到这里,当然会知道去海边的路。

“……是。”

“然后在回学校的时候迷路了,甚至还掉进了捕兽陷阱里吧?”

“……我说麦昆,不要把话说得这么直接嘛,就算是我也会觉得稍微有点羞耻的。”

“单独一个人跑出来,甚至连手机都没有带?”

“……那个是,战术上的失误……”

“富士奇迹同学可是非常担心你!其他人也非常担心你,特别周同学听到你不见的消息还哭了……”

“麦昆也很担心我吗?”黄金船仰着脸朝麦昆笑道。

“我……”麦昆犹豫了一瞬,“先不要浪费时间说这些多余的事了——”她立刻找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训练员先生,是,我是目白麦昆,黄金船已经找到了,看样子平安无事。……嗯,似乎是一个人跑出来玩,不小心掉进了坑里。……就在学校后面的山里,具体位置……很难说清,总之我会尽快把她带回学校去,放心吧。”

在挂掉训练员的电话之后,马上又拨通了一个号码:“帝皇,不要去学生会那边,我已经找到黄金船了。……嗯,看样子平安无事,去把伏特加和大和赤骥她们叫回宿舍吧,告诉特别周同学不要再哭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在笑什么?”麦昆挂掉电话,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我刚刚在这里猜测过,Spika的各位看到我消失了会作出什么样的反应,不愧是黄金船大人,猜测完全没有错误呢!”

“有时间在那里猜测,还不如快点从坑里爬出来吧!这个坑的深度对你来说应该能轻易爬出来才对。”

“很遗憾现在是办不到的,摔下来的时候,似乎把脚腕摔伤了,现在完全使不上力,单脚没法跳到那么高,刚才试过很多次了。”

“脚腕摔伤……?”

“是单纯的扭伤,还是骨折……我判断不出。”

有意在麦昆面前提起了“骨折”这件事,想要试探麦昆的反应。

麦昆愣了一下,说:“不会骨折的,这样的高度还不至于摔到骨折。”

“谁说得清呢,或许刚好落地的时候某个脆弱的方向受到了冲击……”

“闭嘴!你不会骨折的!”麦昆提高了声音,恶狠狠的语气令黄金船愣住了,“……我去想办法救你上来。”

“……我在这里等着。”

麦昆离开陷阱边缘,不知道去了哪里。

听到“骨折”这样的词汇,麦昆的反应很激烈,或许是出于对她的担心,或许是……联想到了因为骨折失去三冠机会的东海帝皇。

麦昆很快回来了,带回了一块可以垫脚的石头,踩在石头上跳起来刚刚好能用手抓住陷阱边缘,一个人在下面努力向上爬,另一个人在上面用力拽。等黄金船花大功夫爬出陷阱之后,两人都筋疲力尽地倒在了草地上。

“你是不是……最近吃太多鲷鱼烧了啊……?”麦昆侧过头瞪着她说,“下次体检的时候认真测体重吧。”

“什么嘛,我不是一直都在认真体检吗?是体重计不好啊,学校的体重计太容易坏了。”

“能站起来走回去吗?”麦昆坐起来,摸了摸她的左脚踝,“没有肿起来,也许没什么大事?”

“麦昆好冷漠啊——”黄金船拉长了声音,“明明我的脚已经完全不能用力了,还说着‘没什么大事’这种话……啊好痛!!喂喂,你要把我下半辈子的幸福毁掉吗?”

“别说这种奇怪的话!”麦昆说着,从衣兜里找出了一小卷绷带。

“哦!麦昆居然随身带着绷带吗!”

“不是随身带着,是出来找你的时候到保健室去拿的。”麦昆抽出绷带,随手从旁边捡了两根比较粗的树枝。

“麦昆居然连我会在外面受伤这种事都猜到了吗!哇啊~是不是我的心情跨越山河传递到了麦昆心里呢?”

“就算是你也不会轻易外宿违反校规的吧,这么晚都不回学校,除了意外我想不到其他的原因了。”麦昆用绷带把树枝紧紧固定在黄金船的腿上,粗糙的树枝表面在脚踝上划过的时候能感觉到刺痛,“好了,这样一来应该能站起来了吧?”

黄金船试着站了起来,轻轻地把左脚放在地面上——疼痛感减轻了很多,这样应该勉强能走回学校去。

“麦昆,比我想象中更手巧嘛!”

“这种基础的伤口处理知识都是课上会教的,你该不会上课的时候一直在睡觉吧!”

“诶?是嘛,小金船可能在那节课的时候去跟地球侵略者搏斗了吧。”

“好了,既然没事了的话就赶快回去吧!”麦昆挽住了她的手臂,她在一瞬间的惊喜之后,意识到麦昆只是单纯想搀扶伤员而已。

两人走出树丛回到了山路上,沿着山路缓缓地朝学校的方向移动。

“麦昆,你是怎么找到我的?”黄金船立刻问出了这个好奇已久的问题。

“你先前带我到海边去的时候说过吧?你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到那里去。今天训练结束的时候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我当然能想到你会到这里来。”

“诶?我有表现出心不在焉的样子吗?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说什么从哪里看出来……不管哪里都能看出来啊。”

黄金船沉默了,她曾经以为自己很了解麦昆,但没有想到,在两人的相处中,并不仅仅是她了解了麦昆,麦昆也会了解她,而她也在不知不觉之间把掌控自己的舵交到了麦昆手上。

“是富士奇迹把我不见了的事情告诉你的吗?”

“是,她拜访了Spika的所有成员,最后还去见了训练员。”

“听到我不见了的消息,你是怎么想的?”

“我当然是立刻拿出手机来给你打电话了,但是你没有接,我又发了短信给你,你也没有回复我,最后我还给你的语音信箱留了言——本来还觉得你是不是在闹别扭,看到你一点回复都没有,就知道一定是没有带手机了。”

“麦昆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回复你的消息?如果我就是在跟你闹别扭呢?”黄金船追问道。

“那是因为……没什么原因,就是觉得你会回复。”麦昆把脸扭向了另一边,黄金船看不到她的表情。

“明天还需要我去训练场帮你按秒表吗?”

“你这幅样子还是在宿舍里乖乖地休息吧,而且每次你来按表都会发生奇奇怪怪的意外,特别周同学会比你做得更好一点。”

“明天可是休息日哦?”

“离比赛已经不远了,就算是休息日也需要……”

“是因为帝皇在训练吗?”

麦昆停住了,回过头用有些惊愕的目光看着她。

一直以来的怀疑——不,现在应该说是确信,黄金船已经确信了,麦昆和帝皇在训练上下的功夫,不仅仅是为了不久之后的比赛,也是因为“对方在训练”。训练员为她们两人同时制订了比赛日程,为她们两人同时制订了训练计划,所以她们两人也把对方看做最大的竞争对手,在每一次训练中暗暗较劲。

“因为是重要的朋友和竞争对手嘛……感觉麦昆最近,目光总是落在帝皇身上。”黄金船很直接地说出了心里的想法,不过这也仅仅是真实想法中的一半。

对被麦昆注视着的东海帝皇抱有日渐强烈的嫉妒心,以及时刻担忧着麦昆和帝皇之间的关系会不会超越友谊,这种心情,她不可能对麦昆说出口。

“作为目白家的赛马娘,我必须足够优秀才行。”麦昆语气平静,“作为东海帝皇的对手,我要让她在赛场上看着我的背影。”

“嗯……好死板的说法哦,如果帝皇不再是你的对手了会怎样呢?”黄金船朝着更进一步的方向试探。

“如果不是对手的话……我们就是同一个战队的队友吧。”

“……只停留在这种阶段吗?”

“同时也会是很好的朋友吧,帝皇很坚强也很活泼,能拥有这样的朋友,我感到很荣幸。”

“原来如此……那么麦昆,跟我成为朋友你会觉得荣幸嘛?”

“你……?”麦昆把她上下打量了一遍,虽然现在没有镜子,黄金船也能想象出此时的自己浑身上下沾着泥土,头发乱糟糟的样子。

“小金船我不是也很坚强,很活泼嘛,所以麦昆跟我成为朋友不会觉得高兴吗?不会吗?”

“如果你没有那样缠着我搞恶作剧的话,我可能会更高兴一些。”

“诶?但是跟我待在一起的时候,麦昆的生活也变得更有趣了吧?对吧?”

麦昆微微笑了一下,但很快又收住了笑容。

“也许吧。”

“诶嘿嘿~”

一直以来在心里萦绕着的某种不愉快的心情消失了,这一定是她重要的秘密沙滩,不,现在是她和麦昆共有的秘密沙滩,为她带来的祝福。

两人回到学校的时候,教学楼和宿舍基本已经全部熄灯了。麦昆敲开了保健室的门,保健室的老师一边抱怨着“你们这些年轻人不要总是这样横冲直撞的,这么晚了还把自己摔伤”一边拆掉绷带和树枝,用手指在脚踝各处简单按压了几下。

“呜哇!好痛!!!”

“知道痛的话以后就小心一点。”老师很快收回了手,到药柜里去找药膏,“目前看来只是扭伤,骨头没有事,把这个药膏擦上,今晚在这里好好休息。以防万一,明天给你拍一下X光。”老师把药膏丢在黄金船手里,一同被丢过来的还有一卷新的绷带,“你自己处理就可以了,我先去睡了。”说完,她打着哈欠走进了保健室的里间。

“保健室的老师一直都是这么暴躁的吗?”黄金船一边把药膏擦在脚踝上一边问,“我以前从来没到保健室来过呢。”

“不是,那位老师白天的时候是非常温柔和善的。”麦昆又一次拉开绷带,帮她把脚踝处重新包扎好,“你今晚就待在这里吧,需要什么东西,我去帮你拿来。”

“我的手机就放在更衣室的柜子里。”黄金船说,“这个时候我还是亲自向Spika的各位报个平安比较好吧?”

“……好,我去帮你拿过来。”不知道为什么,麦昆似乎犹豫了一下。

与宿舍不同,保健室的病床是雪白的颜色,黄金船并不喜欢这种单调的颜色。因为没法回宿舍去,也没法洗澡,她干脆把身上沾着泥土的衣服全部脱掉,然后换上放在病床枕头边的病号服。白色的病号服和白色的病床很相配。

麦昆很快回来了,手里拿着她的手机,挂在手机上的胡萝卜装饰物轻轻摇晃着。

“辛苦了,麦昆!”黄金船笑着伸手去接手机,但麦昆并没有把手机递过来,“……怎么了?”

“那个……”麦昆低下了头,似乎在犹豫什么。

“怎么了?麦昆?”

“嗯……”麦昆把视线转向了另一边。

“麦昆?什么事啊麦昆?到底什么事啊——?”黄金船拉长了声音。

“那个……我先前发给你的短信之类的……”

“啊!”黄金船立刻理解了麦昆的想法,“麦昆该不会为了骗我回答,说了很多往常不会说的话吧?嗯嗯?比如‘我一直都很喜欢你,请你务必跟我交往’之类的……”

“我才没说那种话!”麦昆打断了她的玩笑话,脸颊涨得通红,“你想看的话就看吧!我不会介意的!我先回宿舍去了,明天和其他人一起来看你。”说完,她把手机用力往床头柜上一放,转身走出了保健室。

黄金船伸手把手机拿起来,手机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了好几百条消息,包括富士奇迹,训练员,Spika的成员,还有她在学校里的的其他朋友,每个人都在问她到哪里去了,其中发送信息最多的人,就是目白麦昆。

黄金船解开了屏幕锁,打开消息列表,从最上面开始一条条地去看麦昆发来的信息。

“富士奇迹同学在找你,赶快回复她吧。”

“黄金船,作为玩笑已经有点过分了,快点回宿舍里来。”

“你到哪里去了?”

“不要再闹别扭了,大家都非常担心你。”

“你究竟在做什么?快点回复我。”

“黄金船,发生了什么事?训练的时候受伤了吗?”

“我很担心你,拜托了,快回答吧。”

黄金船一边翻阅着消息,一边忍不住扬起了嘴角。麦昆的语气从命令逐渐变成了疑惑,又由疑惑变成了担忧,最后开始想方设法地让她回复。

“黄金船!学校里出现了侵略者,赶快回到学校里来战斗吧!”

“扑哧……”想到麦昆会绞尽脑汁地模仿她讲话的思路,因为不习惯撒谎而露出别扭的表情,黄金船忍不住笑出了声。

把所有的信息看过之后,她挨个回复了朋友们,最后打开语音信箱,与热闹的消息列表不同,语音信箱里只有两条消息,一条是来自训练员的,另一条是来自麦昆的。

她先点开了训练员的语音消息:“黄金船,我已经查询了最近的比赛日程,有很多适合你的赛事,等回来之后,到我办公室里来商量一下吧。”

看来训练员误会她是因为不能参加比赛才闹别扭玩失踪的,明天必须向训练员解释一下,但也不能说自己是因为看到麦昆和帝皇可以一起训练一起参加比赛而感到嫉妒……真是难办啊。

接着她点开了麦昆的语音消息,麦昆先是很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口道:“黄金船,虽然有点难以启齿……那个,咳,我……好像被抓住了。”

……被抓住了?

“现在被关在了学校后面的仓库里,能拜托你来救我吗?请一定要来救我!”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金船笑着倒在了床上,那个麦昆,那个一直以来秉持着大小姐架子的目白麦昆,居然为了骗她回复撒出这样的谎来,即使看不到麦昆的样子,她也想象得出麦昆说出这种话的时候满脸通红的样子,这样一来也可以理解为什么麦昆不想让她看到留言内容了。

麦昆……至少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是真心实意地担心着她,希望她能回来。

如果她没有把手机丢在衣柜里,如果她没有被困在陷阱里,听到麦昆在语音留言里这样对她说,她肯定会立刻回复吧,不仅如此,她想必还会立刻跑到学院后面的仓库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麦昆比她想象中更了解她……倒不如说,麦昆之所以这么了解她,还是因为她在不知不觉中,在平时的玩笑话中,把自己真实的心情透露给麦昆了。她一直觉得麦昆就像水晶一样容易看透,说不定麦昆也觉得已经把操纵不沉舰的船舵握在手里了呢?

既然已经透露了这么多,再多一点好像也无所谓,既然已经把舵交给了麦昆,那么把帆,把炮,把黄金船未来的航向交给麦昆,也不是不可以。

“已经回到宿舍了吗?”黄金船给麦昆发送了这样的消息。

“刚刚回来。”麦昆立刻回复了,“连狄杜斯都在担心你,没有睡着。”

“是嘛,看来我在学校里还挺有人气的嘛!”

“脚还会痛吗?”

“基本上不痛了。”

“那就早点休息吧,明天我会去看你的。”

“我听了你的语音留言了哦?”

在这条消息发出去之后,经历了约有十秒钟的已读不回,麦昆想必在与羞耻心作斗争。

“我只想着有什么办法能让你立刻回复,所以说出了很奇怪的话,请你忘掉。”

“别这么说嘛~我一点都没想到麦昆会说出这种话,超级有趣的!”

“请你忘掉!!”

“呐麦昆,只要我看到你的求助,就一定会去帮你的,所以今后如果真的被抓到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哦!”

“怎么可能会被抓到啊!”

“像‘作业不会做’,‘训练太累’,‘钓不到大鱼’这类的烦恼总是会有的吧?只要告诉黄金船大人,就能帮你‘唰’的一下全部解决!”

“我才不会去钓鱼!而且要倾诉烦恼的话告诉哪个人都比告诉你这种莫名其妙的家伙要好吧!”

“为你做什么事都可以,因为我最喜欢麦昆了。”

按下发送键之后,黄金船立刻把脸埋进了枕头里,喜悦和不安一起从内心深处涌了出来,心跳又开始加快了,脸也开始发烫,感觉胸腔里好像有一个充满了愉快气息的气球正在逐渐膨胀起来。花了几秒钟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之后,又把目光投向了手机屏幕。

麦昆的回复是:“别开玩笑了。”

充满了愉快气息的气球突然被戳破了,黄金船甚至听到了自己身体里传来的“啪”的一声。

“没有在开玩笑,还是说你一定要听我当面说?明天我可以在大家面前再说一遍,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我是说,别开玩笑了,难道你还觉得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

“……诶?”黄金船不由自主地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你……该不会一直觉得把自己的心情隐藏得很好,没有人能看出来吧?”

“诶?诶?诶???”黄金船从床上弹了起来。

“不要把别人当成笨蛋啊,你这家伙。”

“既然麦昆已经知道了,那我就要直接说了!”黄金船决定立刻夺回主动权,“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但是,现在不要回答我,等明天再当面告诉我答案好吗?”

“为什么?”

“今晚发生了太多事情,如果现在回答的话,小金船核心处理器会过载的。”

“又开始说莫名其妙的话了……好吧,我明天去看你的时候给你答复,现在休息吧。”

麦昆会怎么回答?会答应?还是会拒绝?以往能猜透麦昆心思的她现在已经完全猜不到麦昆会怎么做了,可过去一直理解不了她的行为的麦昆此时却能轻松地猜到她的想法,这或许也是一种自然轮回之理?

黄金船熄灭了手机屏幕,望着漆黑的天花板,想象着明天的情景。

评论(10)

热度(56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